姜秋

含大量黑历史

时近傍晚,街灯过早的点亮,和黄昏的雾色缠绕在一起,星星点点。
宴近和余原光从电影院出来正巧赶上这个交界的时间,光线太过朦胧,便看不清少年的轮廓。
宴近不知道电影演了什么,男女主角接吻的那一幕却深深印在脑海里,因为他和余原光也接吻了。在座椅的阴影里,在情到浓时的漩涡里。
爆米花的甜味传递别样的情感,那是交融的快乐。
从那个吻开始,宴近的脑子便不那么灵活,他木木地跟在余原光身后走出大门,他木木地看见余原光靠在人行道旁的栏杆上点燃一支烟。
余原光身后是窜动的车流,焦距落在模糊的脸庞上,背景就散成花火一样的线条。
宴近感觉魔怔,自己要发烧了,就像遇见余原光的那一天一样。

该如何描述他们的相遇呢?

回忆里有着夏天的气味,余原光当时穿着短袖,一个人站在那间人声鼎沸的快餐店门口,人流之中他身上有说不出的气韵,他不属于这个嘈杂的地方。
他点燃了一根烟。
仰首倚靠着墙,就那样食指中指之间夹着烟,另一只手拿着快餐店的收据,他拿起来看两眼,又放下,抬起手来吸一口,又觉得无聊,将烟头摁灭在墙上。
余原光像误入闹市的上位者,和这里格格不入,又只能勉强融入。
矛盾,美好,早熟,青涩。
宴近在那一眼就沦陷。
他觉得自己在人流之中发现了一颗沧海遗珠,他要把他握在手里。
那一天回去后,梦里是激烈暧昧的场景,是只见过一眼的余原光和他自己。
他觉得自己发烧了。
他相信了一见钟情。
余原光在第一眼就用强硬的姿态在宴近心里生根发芽,由宴近擅自播种,未经余原光允许。

第二次见面在酒吧门口,宴近便心知肚明起来,他大胆又羞涩地问余原光——“我怎样才能和你做?”
宴近的爱那样纯粹强烈,他情商不高,不知道如何表达喜爱,只觉得性和爱密不可分。
而虚假建立在这上面的爱总蒙蔽了心中的第一反应。
在以后的年岁里,宴近总要为他的无知付出什么,消磨掉天真后才能看清的最后才来。此刻只能义无反顾的踏入陷阱,和那个一见钟情的余原光相互折磨。
逃不掉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