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秋

含大量黑历史

(四)
第二天早晨宴近难得起了个早,就因为他梦见余原光说想吃麦当劳的早餐。他哈着冷气在麦当劳门口排队,等着莫名买的两份早餐。
余原光进教室就发现自己桌上摆着的一份M记袋子。
他皱眉,将袋子收进了自己的抽屉,一早上也没见他再拿出来过。
温度消散的差不多后,余原光拿着袋子揪住趴在桌上补眠的宴近,到走廊拐角的时候一把塞在还在迷糊的宴近怀里。
“我香菇过敏。你自己吃吧。”
宴近朦胧着眼睛,愣愣接过袋子,觉得自己傻逼透顶了。
“啊…那你喜欢吃什么?我下次给你带。”
“没什么喜欢吃的。”
一直都是这个回答,无论问的什么问题。
他总是说自己不喜欢。
宴近觉得是个人活着总有喜欢的东西,小到一个文字,大到梦想。只是余原光不愿意告诉他而已。

他想,究竟怎样才能走进余原光的心里。
烟头烧到尾,手指被烫到宴近才回过神,他因为早餐被拒心情不好,理所应当的翘了课,跑到天台上抽烟,学着余原光抽烟。
可是他不会,被烟呛了好几口,冷风也灌进去。
天台的门不适时的被推开,从发梢缝隙望过去,余原光背着光站在门口。
谁都没说话,余原光大步走向他,拿出放在他身边早就凉了的早餐盒子,打开吃了一小口。唯独只有皱着的眉头表达出不喜。
他说“凉了,不好吃。”
宴近一个激灵,夺过他手中的盒子丢到袋子里,不许他再看一眼。
语气中担心也有,不解也有。
“你你你不是过敏吗?还吃?不要命了?”
余原光手中没了早餐盒,就拿过宴近抽的不剩多长的烟,含住吸了一口,缓缓吐出烟的时候才说道“你买的,不吃你又闹了。”他眯着眼睛,看不清什么。
宴近脸上很红,满腔委屈又变成爱意,如果喜欢有实体,那他的喜欢一定抱着余原光亲。
“我…我没闹别扭……。”
说完好像自己也不信,半蹲着抱住余原光的腰,将头像小狗一样埋在他腰间蹭了好几下。
“你真好。”
“我好喜欢你。”
“嗯。”
天台很冷,但他们很暖。

评论